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项目动态

首届成渝金融科技合作交流大会举行

日期: 2023-05-22


5月19日,2023首届成渝金融科技合作交流大会在成都举办,大会由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指导举办。

▲2023首届成渝金融科技合作交流大会现场。

现场30多位行业重量级嘉宾和企业负责人作主旨演讲,300多家企业代表参会交流,共谋成渝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数字证券交易所、誉存科技、宇博信诚等企业积极参与合作交流,为大会增添了“新”力量。

“推动成渝金融科技发展,要抓住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机遇,加强成渝金融科技与新加坡及东盟国家的交流对接,帮助企业寻找更多发展机会和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彭志明表示,同时,两地要抓住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机遇,推动金融科技服务好区域经济发展;要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推动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助力陆海新通道数字化建设。

“成渝合作总是迸发出新的活力,期待金融科技在成渝合作中演绎出新的精彩。”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洪涛认为,当前,金融科技正处发展机遇期,成都高新区将找准政府与市场的界线,为成渝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做好服务。

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程桦在大会上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成都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孵化载体建设,积极争取数字人民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推动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成都将深化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助力成渝打造中国(西部)金融科技发展高地。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数字经济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未来竞争力提升的重要引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是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重要抓手。成渝地区在金融科技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表现出独特的发展之路,值得深入研究,也值得对外宣传和推广经验。

▲金融科技城市生态联盟成立。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上,成都高新区国资金融局、重庆市江北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南京江东商贸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正式组建金融科技城市生态联盟。据了解,该联盟将致力于推动金融科技企业和行业的交流合作,帮助联盟城市做好金融科技行业招商营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