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项目动态

袁家军胡衡华唐方裕会见出席第五届西洽会暨2023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的国内外重要嘉宾并巡展

日期: 2023-05-18


5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政协主席唐方裕会见了来渝出席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2023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的国内外重要嘉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杰豪,老挝公共工程与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维莱卡姆·福萨拉特,马来西亚棕榈油总署署长拿督·巴威斯,圭亚那驻华大使周雅欣,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海关总署副署长孙玉宁,中国侨联副主席连小敏,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等参加。

袁家军、胡衡华、唐方裕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对各位嘉宾来渝参会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对重庆发展的大力支持。袁家军说,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本次大会和论坛在这样的宏大背景和特殊节点上召开,意义重大。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我们正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实施,高水平实施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进高效能治理,更好推动西部地区加快现代化步伐。陆海新通道是实现西部地区内畅外联的开放通道、发展通道、战略通道,在各方努力下,合作机制逐步完善、运行效益大幅提升、枢纽功能显著增强、产业带动日益凸显。我们将积极发挥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作用,实施好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五年行动方案,推动这条通道更好辐射西部、服务全国、链接东盟、融入全球。本次大会和论坛为共商共建共享陆海新通道提供新思路、注入新动能,为深入交流互鉴、深化务实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希望各位嘉宾深入交流、洽谈合作,积极推介陆海新通道,推动更多地方政府、商协会、企业积极参与,形成共建合力。我们愿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化与各方在经贸、产业、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

任振鹤、郭婷婷、拉惹·拿督·努西尔万、陈杰豪代表与会嘉宾发言,预祝大会和论坛圆满成功。任振鹤说,西洽会是促进西部省区市共赢合作的重要平台,甘肃将抢抓陆海新通道建设重大机遇,在重大项目、重大产业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建新通道、共担新使命、共创新未来。郭婷婷说,商务部将继续深化与重庆及西部地区交流合作,向跨国企业推介西部、推介重庆,支持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拉惹·拿督·努西尔万说,马来西亚非常荣幸作为主宾国参加大会,感受到中国对外开放和吸引外资的信心,马来西亚将积极推动中国西部特别是重庆与马来西亚等东盟各国深度合作。陈杰豪说,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深入实施,陆海新通道持续建设强化了区域一体化发展,新方将与重庆携手,用好数字化手段,优化通关流程,推动通道凸显规模效益,实现共赢发展。

会见前,袁家军,任振鹤、胡衡华、唐方裕,拉惹·拿督·努西尔万、陈杰豪、拿督·巴威斯等与中外嘉宾来到国博中心中央大厅巡展。在重庆综合形象馆,全景展示着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进展和美好前景;在国际馆,马来西亚等国的特色商品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在甘肃、四川等展位,西部高质量发展新貌跃然而出;在招商局集团、空气产品公司、航天科技集团、长安汽车、宗申集团等展位,丰富的高新技术产品琳琅满目……袁家军等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同参展人员交流,了解展览展示、产品性能特点等情况,共同见证西洽会丰硕成果和陆海新通道建设成效。

        有关国家官员、驻华使节,国家有关部委和兄弟省区市有关负责人,特别行政区代表,央企、大型国企、跨国企业、境外商协会负责人和重庆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