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项目动态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与重庆三峡银行共同探讨金融合作

日期: 2022-05-12

5月11日,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菁华带队与重庆三峡银行党委书记刘江桥等对接工作。双方就重庆三峡银行参与融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了发行跨境绿色债券、探索境外上市、金融服务重点项目实施等方面的工作。

曾菁华局长表示,近一年多来,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全力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高标准推进规划先行、通道拓展、平台搭建、政策创新、机制运行等工作,开创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新局面。其中,金融服务作为重点合作领域,成效尤为明显。重庆三峡银行发源于三峡库区,是我市三家地方法人银行之一。希望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用好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这一高能级开放平台,积极探索跨境发行绿色债券及上市工作,不断提升国际化视野和水平,服务好三峡库区绿色发展。

刘江桥书记表示,当前,重庆三峡银行正深入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碳达峰与碳中和、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国家战略部署,积极践行“库区银行、零售银行、数字银行、中小企业银行”四个银行定位,战略发展方向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十分契合,特别是在推动陆海新通道建设、促进中新金融科技合作、服务企业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可以实现深入衔接。下一步,重庆三峡银行将积极探索通过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来提升自身绿色发展、开放发展水平,深度融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

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志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重庆三峡银行业务总监周宏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对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