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项目动态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举行第五次高层工作对接会

日期: 2021-02-10


    2月9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举行第五次高层工作对接会。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波与新加坡贸工部副常任秘书吴鹏毅共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新加坡贸工部候任副常任秘书林慧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启动以来,按照中新两国领导人达成的系列共识,重庆市政府和新加坡有关方面紧密合作、务实推进,项目实施取得积极进展。特别是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双方通过互捐医疗物资、开通“中新快捷通道”等举措,共同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了项目合作热度不减、合作不断,双方商务往来逐步恢复。截至目前,中新合作持续深化拓展,双方政府支持事项不断落实,重点项目有序务实推进,陆海新通道初现集聚效应。



会议认为,2021年是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开启“第二个五年”的重要一年。双方要深入贯彻中新两国领导人系列共识,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统领,共同落实好双边系列机制性会议精神,携手加强战略谋划,持续推动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点项目合作齐头并进,着力提高合作项目可视化水平,促进项目合作开好局、起好步。



双方一致同意,要共同筹备好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定并印发实施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发展规划(2021-2025)。共同主办好2021年智博会、携手办好中新金融峰会。双方将在第三届“西洽会”期间共同筹办好首届“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积极研究贸易数字化,有效提升陆海新通道贸易便利化水平。继续用好“中新快捷通道”,推动双方商务人员更加自由流动。共同加强政策创新,积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力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打造成为两国合作新亮点。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及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专委会主任单位、市商务委等有关负责人,新加坡贸工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办公室司长陈如海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