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蔡允革副市长视察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展区

日期: 2021-09-15


910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隆重开幕,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经贸合作成果展同步展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简称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的唯一代表受邀在经贸合作成果展内设立展区,并列入党和国家领导人巡馆内容。



当天下午,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蔡允革来到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展区,与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吴政平进行了交流,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彭志明对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成果及参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吴政平局长表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落地实施5年多来,“4+N”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亲历者,将继续关注支持项目未来发展。


蔡允革副市长対商务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作为唯一入选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经贸合作成果展的中新政府间合作项目,充分体现了商务部对该项目的高度重视。下一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要继续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创新型要求,扎实推动“4+N”新的五年发展规划落地实施,聚焦中国—东盟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渝新“双枢纽”作用,推动重庆—新加坡“点对点”合作向中国西部—东盟“面对面”合作拓展,助力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



市商务委副主任王珏、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副主任胡红兵及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重庆市相关政府部门处室负责人陪同巡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