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本部门规范性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MB0Q23003Y/2021-00068 [ 发文字号 ] 中新局发〔2021〕1号 [ 发布机构 ] 市中新项目管理局 [ 主题分类 ] 其他 [ 成文日期 ] 2021-02-09 [ 发布日期 ] 2021-02-09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有效性 ]

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1-02-09

局机关各部门:

根据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渝肺炎组发〔2020〕21号)精神,结合我局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2021年第1次局党组会研究,现就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个人健康管理

(一)非必要不离渝。全局干部职工(含借调挂职、劳务派遣、物业服务人员)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从即日起至2月18日,原则上不离渝,确需离渝人员离渝必须严格履行报批程序,并做好行程轨迹记录,返渝后第一时间前往定点医院(重庆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由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视情况确定适当隔离期。

(二)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人员的健康监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

(三)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严禁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有关疫情的不实信息。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要坚信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维护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二、合理安排各类活动

(一)原则上不召开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年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会议提倡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确须组织或承办上述活动或会议,要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50人以上的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二)合理引导身边人、亲属等聚集活动。加强健康教育与宣传,倡导就地过节,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网络拜年。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三、加强组织领导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局机关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局机关防疫阵地持续安全稳固。全局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二)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落实好防控资金和物资保障等措施。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

(三)进一步狠抓督促检查。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局机关党委(纪委)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加强对各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加强对重点场所规范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的暗访工作,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将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落实到部门和个人,及时堵住各种漏洞,补齐短板弱项,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加大督查力度,对防控措施不落实的部门和个人及时通报、严肃处理。

附件: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疫情防控期间干部职工离渝审批表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

                                                2021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