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项目介绍>信息通信领域>项目动态

新加坡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分享会在重庆举行

日期: 2022-10-31

“联手新加坡,让城市越来越智慧”。10月28日下午,作为2022重庆·新加坡体验周重要活动之一,新加坡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分享会在重庆举办。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合作商务市场主办,旨在为两地政府、园区、企业牵线搭桥,共享新加坡智慧国建设经验。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楚斌副局长表示,智慧城市一直是两国重点关注的合作领域,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落地之初,就在智慧楼宇、智慧旅游、智慧园区等方面开展了合作探索和实践。新加坡“智慧国”建设有效地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降低了城市运营成本,便捷了市民工作生活,成果享誉全球,希望通过本次深入沟通,争取将会议成果转化为重庆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具体实践,推动重庆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智慧城市是一种全球现象,它推动了城市化,改善了城市治理,破解了大城市病,提高了公共服务质量,发展了数字经济。”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国际合作与战略伙伴司司长蒋霭娟通过视频发言说,在过去的5年里,IMDA和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开展密切合作,建立了联合创新发展基金,旨在利用中国和新加坡的商业和创新机会,并为企业向东南亚扩展建立伙伴关系。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支持了18个项目,涉及智慧城市、交通、物流、制造业等领域。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根元表示,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该局与新加坡方充分发挥信息通信技术互联互通效应和对其他领域的支撑服务作用,积极开展中新数字经济领域机制体制创新,共同开通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联合举办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等大型活动,创建中新首个信息通信媒体联合创新发展资金,促成人工智能、区块链、VR/AR等领域50多个重点合作项目转化落地。此次经验分享会,将为重庆建设“智慧名城”提供宝贵经验和全新视角。

活动现场,重庆新钶电子有限公司、新加坡能源集团、叶水福(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GIBS Smart City、重庆悦宸数智科技有限公司5家知名新加坡在华企业进行了专项推介。聚焦“智慧+”,围绕“不断迭代的城市交通”“新加坡智慧能源建设”“东盟智慧物流网络”“以智慧园区和智慧教育为例的智慧城市建设范式探讨”“数字化乡村建设——多维度产业融合赋能乡村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专业干货分享。(许琳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