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项目介绍>其他领域>项目动态

首届中新社会办医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渝举行

日期: 2023-02-27

2月22日,首届中新社会办医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渝举行,论坛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来自新加坡及国内的专家学者,分享社会办医发展经验,推动中新医疗合作高质量发展。



在论坛上,杜克大学教授、新加坡家庭医生学会委员、新加坡莱佛士医院医疗总监郑世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傅仲学,重庆莱佛士医院副院长曾宪卓等,从社会办医发展理念、人才学科、专业技术、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说,新加坡是国际金融、贸易、服务、航运中心,具有国际一流的医疗服务体系和医疗服务水平,在医疗研究领域也拥有许多世界首创,有13家医院和医疗机构获得国际联合委员会品质认证(JCI),占获得认证的亚洲医疗机构的三分之一。随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深入推进,重庆和新加坡两地社会办医领域合作日益密切,2018年,莱佛士医院在重庆两江新区揭牌,成为新加坡莱佛士医疗集团在中国的第一个国际综合性医院项目;2022年7月和10月,中新肿瘤医院、中新美陆眼科医院等中新医疗示范项目又相继落地重庆,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社会办医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目前,全市社会办医疗机构数量占全市医疗机构数量的比重达到49.35%,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卫生健康服务需求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论坛由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对外友好协会指导,由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主办、重庆莱佛士医院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