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项目介绍>机关党建>党建动态

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2023-06-06


6月1日,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章勇武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九组到会指导。在家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大兴调查研究,围绕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课题,集体交流了前一时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分享了调查研究课题启动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果。

会议强调,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做到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所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精神,确保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二是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功夫,沉下心来、扑下身子、走进项目,围绕确定的调研方向,摸准实情、找准差距、明确举措,为项目发展攒智蓄能;三是立足主责主业抓好项目发展,深化落实《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总体发展规划》及《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规划》,加快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继续聚焦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信等重点领域,加快建设一批示范性重点项目,牢牢把握工作契机,积极争取突破性政策;四是立查立改存在的差距不足,持续更新问题清单,用力抓实问题整改,务求实效做好专项整治,对于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及时建章立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沟通;坚持闭环思维,强化跟踪问效,切实解决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回顾总结,通过选树典型,形成比学赶超氛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